H7N9疫苗接種時程未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8日電)衛生署今天討論H7N9疫苗政策,並未決定今年底接種疫苗,研發H7N9疫苗應有完整臨床試驗,若是疫情緊急,疫苗提早使用。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說,專家會議今天確定國內要研發H7N9疫苗,疫苗接種時間視疫情變化,再徵詢專家意見而定,至於會議主持人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主張今年底施打疫苗,只是個人意見。

台灣沒有出現H7N9的動物或人類病例,也未取得病毒株或疫苗株。與會官員評估,一旦取疫苗株,生技廠商最快要5個月才能製成疫苗,如果使用病毒株,還要額外需要時間轉化為疫苗株,才能產製疫苗。

林奏延說,今天也大致確定,一旦H7N9疫情等級達到世衛組織流感疫情等級「第四級」,亦即社區持續流行,病毒傳染力增強,能夠人傳人,此時第一線醫護防疫、禽畜相關從業人員,就要打疫苗。

他說,如果疫情再進展到「第五級」,即病毒跨國社區流行,今天與會專家認為,應依2009年H1N1疫苗接種順位,依序提供給災民、孕婦、嬰幼兒、小學生、中學生、大專生、住院病人、青壯年、中老年、其他健康成人接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