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芳宜勉勵學子 相信肯定自己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8日電)南華大學今天邀請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到校分享成功經驗。她勉勵學子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更要有堅定目標、實踐決心。

南華大學表示,素有「美國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傳人」之稱的舞蹈家許芳宜,自小生長民風純樸的宜蘭,華岡藝校畢業即保送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許芳宜受到現代舞教師羅斯.帕克斯(Ross Parkes)啟發,決定成為1名職業舞者。

許芳宜大學畢業後,以葛蘭姆學校全額獎學金和文建會獎助金赴美。1995年加入瑪莎.葛蘭姆舞團,短短3年間,從實習團員、新舞者、群舞者、獨舞者,躍升為首席舞者,並擔綱演出葛蘭姆重要舞作,廣獲各國舞評讚賞。

許芳宜說,11歲開始熱愛舞蹈,19歲上大學的第1堂課,受到老師讚賞,認為是很有潛力成為優秀舞者,因而立志成為1名職業舞者,後來便訂立目標,不僅每天督促自己不斷地學習,更要求必須不斷地進步。

學習過程中,師長每一句訓誡與鼓勵,不僅帶給許芳宜新的啟發,更是邁向成功的原動力。許芳宜說,當時隻身前往紐約,因語言不通,前3個月害怕與人交談,但為了成為1位優秀舞者,終於克服心理障礙跨出與人交談的那一步。因此,鼓勵學生應心存「正向意念」,正向邏輯思考將影響下一步選擇的成敗。

許芳宜對於學習歷程中能受到舞蹈界先進的指導與鼓勵,感到相當幸運,也充滿感恩的心。她勉勵學生,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更要有堅定的目標,以及實踐的決心,同時也不要忽視身邊的小事,因為一件小事或一句話的啟發,可能改變對生命的態度,甚至成為人生轉捩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