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財報 台股收跌17點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受國際股市下跌影響,台北股市早盤開低,跌破7800點整數關卡後,盤中一度重回7800點之上,但終場依然小跌,法人認為,財報不如預期的疑慮未除,指數大漲不易。

加權指數終場收在7791.35點,下跌17.72點,跌幅0.22%,成交值新台幣730.67億元。

美國肥料廠爆炸,恐影響液氨及下游產品尿素報價,帶動台肥盤中股價急拉,由黑翻紅,收盤70.7元,上漲1.3元。

台積電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台積電公布第 1季稅後淨利為395.77億元,季減約4.9%,每股純益約1.53元;台積電收盤未能守住百元關卡,收在99.9元,小跌0.1元。

媒體報導,鴻海旗下觸控面板廠英特盛業績大補,蘋果訂單增加,但鴻海近期在法人賣超,股價創16個月新低後,今天依然下跌 1元,收76.7元。

元大投顧副總經理鄭宗祺表示,去年經濟開始復甦,投資人對今年第1季樂觀期待,但第1季營收公布後,發現整體上市公司平均營收卻不如預期,因此對第1季財報的獲利期盼也相對保守,台股欲大漲不易。

從總體經濟來看,鄭宗祺指出,雖然今年經濟可望復甦的大方向不變,但力道恐不如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下修美國經濟成長、中國大陸經濟成長預估。台灣經濟也只能緩慢復甦。

他認為,現階段只有低價投機股較有表現,投資人應在季報公布後,觀察經濟基本面,再重新擬定投資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