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未爆槽 德州小鎮緊急疏散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德州威斯特1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州威果鎮(Waco)附近肥料工廠今晚發生大爆炸,威力之大連遠在130公里外的達拉斯都感受的到。由於廠內還有1座完好的肥料槽,當局不敢大意,緊急撤離居民。

Hillcrest醫院執行長羅賓遜(Glenn Robinson)說,威果鎮以北的足球場在爆炸後成立傷患分流站。羅賓遜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救護車和私人汽車持續載運傷患過來。」

羅賓遜也說,至少6架直升機出動救助傷患,附近另外兩家醫院也動員救助傷者。

爆炸約在晚上7時50分發生,羅賓遜說,截至10時之前,他們已接獲60多名傷患,大多是「遭炸傷、骨折,許多人也遭受撕裂傷」,有些人傷勢「非常嚴重」。

緊急救難管理人員說,有害物質處理小組急忙趕往事發現場。

德州州參議員柏德威爾(Brian Birdwell)發言人說:「就我們所知,工廠內還有1座肥料槽未受損傷,為防再度爆炸,當局將民眾安全的疏散到其他地區。」

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發言人說,他獲知發生爆炸案,正疏通物資協助災區。

當局表示,起火點位於1個無水氨氣槽,隨後延燒至整棟建築,蔓延至1家中學和鄰近照護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