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台水預算 刪7百萬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8日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02年度台水公司預算,營業總支出刪減新台幣762.3萬元,營業總收入不變。

台水102年度預算營業總支出原先編列276.85億元,原本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高志鵬等人提案統刪6.94億元,最後僅小刪400萬元。

其他主要刪減的項目,包括服務業有關水電費部分,原先編列18億4973.3萬元,後刪減100萬元;業務費用中的郵電費也遭刪85萬元。

除了營業總支出外,在固定資產中有關102至111年降低漏水計畫─汰換管線暨分區計量管網建置計畫,原先合計編列103億元,因102年行政院僅核定44億元,因此今天經委會刪減59億元。

經委會今天也做成主決議,要求經濟部及台水若計畫檢討水價結構調整方案,應依法將水價費率計算公式與合理利潤的訂定,送至立法院審議。

另外,由於多數工業用水僅需以略經處理的原水供應即可,經委會今天做成主決議,請經濟部及台水儘速建構民生用水與工業用水分離供水系統,並就該分離供水系統可行性評估及規畫期程,向經委會提出專案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