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民意 敘總統暗示明年參選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17日法新電)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今天說,敘國人民將會決定他的去留,暗示他可能出馬角逐預定明年舉行的大選。

阿塞德在官方「新聞頻道」(Al-Ikhbariya)長達1小時的專訪中說:「若無民意支持,這個(總統)職位就沒有價值。人民的決定才是攸關總統去留的關鍵。」

阿塞德以輕鬆的語氣說:「這個職位本身並非目標,總統對社會的貢獻才是目標所在。外國媒體稱這位總統一直緊握權力不放的說法不實。」

阿塞德政權的重要支持者俄羅斯和伊朗均已表示,只有大選失利才能讓阿塞德下台。

阿塞德也抨擊敘國反對派,他在質疑反對派民意正當性的同時,也說他們不愛國。

在回覆是否可能和反對派對話的問題時,阿塞德表示「我們不會和沒有民意支持基礎的人談判」。

他還說:「人都已經逃離(敘利亞),怎能稱得上愛國?」他指的是敘利亞主要反對派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的流亡領袖。(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