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驚爆 監視器疑似拍到炸彈客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馬拉松連環爆炸案今天出現最新進展,執法人員透露,調查人員已掌握疑似炸彈客監視器影像,這名男子放置的背包,可能內藏其中1枚炸彈。

兩名政府官員說,至今尚未逮捕任何人,也尚未確認監視器畫面中的男子身分。

政府消息來源說,警方原本考慮召開記者會要求大眾提供線索,但聯邦調查局(FBI)多次延後記者會召開時間,最終取消了。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波士頓警方確認1名出現在爆炸案附近百貨公司,膚色黝黑的獨行男性,可能涉嫌這起造成3死176人輕重傷的爆炸案。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墨斐(Stephen Murphy)說,百貨公司監視器捕捉到這名男子的身影。負責調查的員警說,調查人員已經開始就監視器影像和目擊者描述進行比對。

墨斐說:「或許他們即將逮捕可能的嫌疑人,這是好進展。」

美聯社報導,匿名執法人員說,調查人員查閱現場的影像和照片後,發現這名男子。

數家媒體也報導,當局已從介於兩起爆炸地點之間的Lord & Taylor百貨公司監視器指認出1名嫌疑人。

執法單位先前呼籲大眾提供可能協助釐清連環爆炸案的照片、影像和任何資訊。

調查人員正在對上千件證據進行蒐證,包括手機在現場拍攝的照片,以及從受害者身上取出的炸藥碎片。

數十名爆炸案受害者依然在醫院接受治療,許多人受重傷。17人傷勢危急,其中包含1名5歲孩童、1名9歲女孩和1名10歲男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