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早餐過後 陸生爆炸案罹難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北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女留學生呂令子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罹難,她遇難前最後所做事情之一,就是把一張照片上傳到網路,分享她生活中的小確幸。

照片的內容是麵包與水果沙拉,標題為「美妙的早餐」,就在她喪命於馬拉松終點線附近的爆炸案前幾小時,上傳到她的微博帳號上。她的微博有許多她烹煮餐點的照片。

呂令子是波士頓大學研究生,在她家屬要求下,中國大陸或美國當局沒有公開她的身分,但她的名字還是在美國與香港媒體間廣泛流傳。

美國大使館發出聲明,證實她是瀋陽人的媒體報導。美國大使館說,還有來自大陸成都市的研究生周丹齡重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對這兩位遇害和受傷留學生表示關心,並請有關部門轉達他對學生家屬的慰問。

香港鳳凰衛星電視官網今天說,呂令子家屬是從她室友的微博貼文才知道她發生什麼事。

據鳳凰衛視報導,貼文說:「請大家幫我找找我室友。她(去看馬拉松後,)到現在也沒回家…所有人都很擔心」。

中國大陸網友今天哀悼這位女學生,網路上有數以千計的悼文。

一名新浪微博用戶說:「恐怖主義沒有國界,罹難者也沒有國界。我們一起譴責、一起哀悼。」

另一名用戶寫道:「可憐的孩子,一路好走。」(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