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臉書」創辦人 遭警調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聖彼得堡17日法新電)俄羅斯調查人員今天表示,為了調查一起駕車攻擊員警的事件,警方今天搜索俄國最熱門社群網站創辦人的住宅。

28歲的度洛夫(Pavel Durov)在2006年創辦俄國社交網站VKontakte,常被外界拿來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作比較。

聖彼得堡調查委員會的發言人伊沙耶夫(Andrei Isayev)告訴記者:「我們已搜索位在涅夫斯基大道(Nevsky Prospekt)的VKontakte辦公室和度洛夫的住宅。」

調查人員表示,1名開著白色賓士轎車的駕駛5日拒絕停車,還衝撞1名交通警察,造成這名員警瘀血和擦傷,然後逃逸。

Vkontakte發言人羅布希金(Georgy Lobushkin)否認度洛夫涉案,並說度洛夫根本沒有車可開。(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