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 小戴還在適應場地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7日電)身為羽球亞錦賽地主,「小戴」戴資穎因比賽奔波沒空熟悉場地,今天順利過頭關,她希望邊打邊調整,趕快克服場館的陌生感。

2013年亞洲羽球錦標賽16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共有22國家、地區、280名好手參賽,這也是台灣首度承辦亞錦賽,會內賽今天登場。

目前台灣女單一姐、世界第9的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以21比16、13比21、21比9力克馬來西亞選手謝沂逾,晉級次輪。

由於小戴剛結束馬來西亞大通盃的比賽,15日才返台,沒有在小巨蛋熱身機會,加上近來修改一些動作,狀態也沒有調到巔峰。她說,邊打邊調整,因此僵持到第3局才拿下勝利。

小戴下一輪將面對大陸選手韓利,生涯交戰1勝1負,戴資穎表示,「不想太多,誰能克服場館風向,降低失誤率,贏球機會就大。」

倫敦奧運後開刀的「羽球精靈」鄭韶婕,經休養後重新出發,狀況還未調整好,以11比21、13比21輸給印尼蔓普媞(Belaetrix Manuputi),遭到淘汰。

目前男單世界21,台灣男單一哥「小天」周天成也順利闖過首輪。

「畢竟首度在這打球。」小天表示,這場比賽用意在適應場地、風向,對於順逆風、側風的影響都不清楚,這也是首局不順的原因,期待自己越打越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