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爆俄內閣將解散 克宮怒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7日法新電)俄羅斯當局今天譴責1個小報網站,「不道德」地洩漏蒲亭(又譯普京)總統(Vladimir Putin)與某些政府官員的會議內容。這些外洩內容顯示,蒲亭可能會解散內閣。

在昨天討論俄羅斯慘淡的住宅問題會議中,蒲亭先是跟幾名部長與地方行政首長談話,接著要求記者關掉攝影機,然後對所有在場官員的工作成果開罵。

在張貼於「生活新聞」(Life News)網站的影片中,蒲亭說,「要不是我的工作沒有績效,就是你們所有人的工作沒績效,你們必須走人。今天我傾向第2個看法。」

生活新聞是親克里姆林宮的小報,經常發布有關名人與恐怖罪行的獨家報導。生活新聞稱這段影片「很聳動」,下了「蒲亭揚言解散政府」的新聞標題。

這個爭議是在俄國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向國會報告政府1年來工作成果時傳出。

部落客都在猜測,克里姆林宮是否知道或幫助消息外洩。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生活新聞網站的行為「從道德角度來看,不當而且要不得」。(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