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大教堂 見證英婚喪大典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法新電)今天舉行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又譯撒切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喪禮的倫敦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數百年來一直是國家重大活動的舉行地點,也是倫敦最知名的建築物之一。

目前的倫敦聖保羅大教堂高112公尺,為建築師雷恩(Christopher Wren)的傑作,經過了至少3次重建。

英國一些最偉大的英雄葬於此地,至於王室婚禮、國喪、追悼會及慶典也都選在聖保羅大教堂巨大圓頂下舉行。

英國聖公會表示:「這座位於倫敦的大教堂,體現了英國人的精神生活和傳統。」

上一次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隆重喪禮是1965年送別戰時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英國僅少數人物的喪禮獲以國喪方式舉行。

1805年在特拉法加海戰(Battle of Trafalgar)中殉難的英雄納爾遜(Horatio Nelson),以及取得滑鐵盧戰役(Battle of Waterloo)勝利的威靈頓公爵(Duke of Wellington),也都在聖保羅大教堂內舉行國喪。

1852年威靈頓公爵的送葬隊伍,曾有100萬人佇足目送。

此外,1981年查爾斯王儲與已故黛安娜王妃的婚禮,也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因為這裡比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寬敞,而且抵達之前在倫敦遊街的路線也較長。(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