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背媽騎車兜風 一條背帶繫四代親情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春暖花開,台灣現在處處景色宜人,正是觀光的好時節。有很多人最近在台灣的街頭看到一名男子,騎著重型機車,用背帶綁一位老奶奶,帶著她在四處兜風,他們是誰?他們腰間繫著的花布背帶裡,藏著怎樣的故事呢?

據《聯合報》網站報導,騎車的男子是新竹縣峨眉鄉種橘子的張文鑫,人稱「橘子哥」,兜風客是他現年88歲的老母親,而這條花布背帶已經用了半個多世紀,承載着一家四代濃濃的親情。

「媽媽喜歡和我去約會、兜風。」張文鑫介紹,他兄弟姐妹八人,都很孝順,而他發現母親很喜歡乘車兜風。「媽媽是傳統客家婦女,不會騎單車、機車,出門幾乎靠雙腳。」張文鑫回憶,小的時候,兄弟姐妹一旦生病,母親就用這條背帶背著他們,走10多公里路求診。

辛苦一生,母親用背帶背大了八個子女,接著背孫子、曾孫。現在老人儘管身體硬朗,但歲月不饒人。

去年買了大型重機車後,張文鑫馬上帶着母親,騎著機車去苗栗找妹妹。坐在車上,他擔心母親抓不穩,於是找出母親用了半個多世紀背兒孫的背帶,用過去老人背孩子的方法,牢牢的把母子兩人繫在一起。「過去媽媽用這條背巾背我,現在換我背她。」

背著母親兜風的張文鑫,滿臉幸福的笑容,他說:「我常常講一句話,我的車子沒有你們大台,沒有你們的漂亮,可是我載的女朋友比你們漂亮,女朋友就是我媽媽。」

兒子開心,母親也開懷。「沒想到現在換兒子用同一條背帶背我。」老媽媽坐著兒子的機車,雙手緊緊抱著兒子的腰,「和兒子在一起很快樂,一點也不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