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釣竿勾皮包 男賊落網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苗栗一名男子出獄不久因缺錢花用,竟自製釣竿從窗戶伸入早餐店勾取皮包行竊;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循線逮人,今移送法辦。

苗栗縣公館鄉28歲邱姓男子日前假釋出獄,卻又走上回頭路。13日凌晨1時30分左右,酒後行經1間早餐店,見廚房桌上放有1個手提包,便涉嫌以竹竿、鐵線等物品,自行加工做成竹竿鉤子,趁老闆娘不注意時,從窗戶伸進屋內勾取,得手新台幣4萬5000餘元及身分證件、存摺、印章等。

早餐店黃姓婦人向警方報案時指出,當時她在廚房做早餐,發現邱男動手推開廚房窗戶,她問對方要做甚麼,邱男回答「看你在做甚麼」後離去;後來婦人到客廳做包子,再回廚房竟發現手提包不翼而飛。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邱男,他落網後坦承犯案,供稱因喝了酒心情不佳,加上缺錢花用,因此臨時起意,自製釣竿行竊。

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檢方聲請羈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