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申請放榜 建中人次居冠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台灣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台北市建國中學以314人次高居第1,連兩年蟬聯冠軍,其中,3名學生為5冠王。

根據台灣大學個人申請放榜資料顯示,今年有5名考生申請5系組全獲正取,成為5冠王,其中,建中學生就有3名。

建中教務主任朱正明指出,102年台大申請入學,建中總錄取314人次(去年193人次);其中,醫學系8人次、電機工程學系38人次、法律學系2人次、財務金融學系14人次。

同時上台大醫學系及電機工程學系的李逸翔表示,自己高中3年課業學習都維持一定水準,競賽方面也多有涉獵,包括台北市國語文作文、台北市英文演講及全國化學能力競賽都有得獎。他認為,多元學習發展及紮實學習基礎是他最大勝出因素。

李逸翔說,盼未來升學能打下深厚醫學知識,到需要醫療資源的地方行醫,盼朝腦神經醫學、心理及精神科方面發展。

同樣上醫學系的楊庭霽表示,曾到柬埔寨擔任國際志工,當時和全村居民一起準備晚餐時,才驚覺0.5公斤的米要煮給全村人吃,對饑荒感觸很深。

楊庭霽指出,從事志工時的醫療服務或營養知識宣導,對他影響很大,加上本身對生物和化學很有興趣,結合性向和幫助他人的熱情,是他選醫學系的關鍵。

上法律學系法學組的許凱翔說,他國中是數理資優班學生、高中轉文組,盼能結合人文和自然科學發揮;同時考量法律學的發現問題及追根究柢特性,和自己特質相合,因此選擇法律系,未來希望當司法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