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波士頓爆炸現場 證物復原中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在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發生連環爆炸事件後,警方週二已經從現場找到爆炸裝置的各種部件,目前正在從組和復原這些證物,並展開調查。

波士頓警方週二﹝4月16號﹞透露,馬拉松爆炸事件中的那些炸彈很可能是重型炸彈,這些炸彈被人裝在深色尼龍背包內,帶到了現場。爆炸裝置可能是用壓力鍋來製造,而炸彈因含有許多金屬碎片,殺傷力更大。

調查人員拍攝到的爆炸現場照片於週二發佈,從畫面上可以看到一個爆炸裝置遺骸,其中包括扭曲了的金屬容器、電線、電池,還有一個似乎是小型電路板。

根據其中一張照片,幾英吋長的燒焦電線被接到了一個小盒子,另一張照片顯示,有一支半英吋長(1.3厘米)的釘子,和一個沾有血跡的拉鍊頭。還有一張照片顯示,兩條電線從一個破塑料蓋出來,一條紅的,一條黑的,被接到了一個Tenergy品牌電池。還有多張照片顯示一個扭曲的,有螺栓的金屬蓋。

這些將作為證據的殘骸目前正在弗吉尼亞州的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實驗室裡進行從組,構建和調查。

聯邦調查局波士頓分局負責人 理查德.德斯羅瑞思:“在部分復原的部件中,都是一些黑色尼龍碎片,可能是一個背包,還有這些類似鋼珠和釘子的物質可能裝置在高壓鍋裡。”

他表示,聯邦警察已在多個地點詢問了多名證人,希望公眾繼續向執法機關提供各類線索,協助調查。

目前仍沒有任何個人或組織承認對爆炸事件負責。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將前往波士頓,參加追悼會。

歐巴馬譴責這起事件是卑鄙的恐怖份子行為,並誓言要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陳潔、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