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炸案 炸彈殘骸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6日路透電)美國調查人員公布今天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現場照片,其中一張是1枚爆裂裝置的殘骸,包含金屬容器的扭曲碎片、電線、1顆電池和1個疑似小電路板的東西。

美國政府不具名官員提供這些照片給路透社。

目前不清楚這些照片是否能進一步釐清這場攻擊。這名官員說,照片是由波士頓聯合反恐工作小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所拍攝。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附近昨天發生連環爆炸,導致3人死亡和176人受傷。

照片顯示,有個小箱子,上面連接數英寸的焦黑電線。另1張是約1.3公分長的鐵釘,以及染了血跡的拉鍊頭。還有一張照片是紅、黑色電線,穿過塑膠蓋,連結到1顆Tenergy牌電池。塑膠蓋已經破碎。

另外數張照片是1個有螺栓的扭曲金屬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天表示,爆炸案元凶可能是利用壓力鍋製作炸彈。

除此之外,針對媒體先前報導當局在波士頓不同地點發現多達7枚裝置,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助理特別幹員馬奎斯(Gene Marquez)澄清,當局判定攻擊者僅在這場爆炸案中放置兩枚炸彈,且在昨天美東時間下午快要3時引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