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造陸 環團疑地下水砷污染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7日電)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今天指出,「南星土地開發計畫」的地下水監測,測得高濃度砷,呼籲政府停止錯誤的廢棄物填海造陸計畫。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上午召開「南星土地開發計畫-自由貿易港區第二期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在會議召開前到環保署大門前抗議。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指稱,近年高雄市政府以中鋼爐石、台電煤灰等有害廢棄物填海造陸,酸鹼值高於12又沒有不透水層,在已通過環評的「南星土地開發計畫-自由貿易港區第一期環境影響說明書」中的地下水監測資料中,已發現測得高濃度砷。

水資源保育聯盟認為,民國98年未填鋼爐石以前,幾乎測不到砷或鄰近地下水井的砷值極低,顯然爐石煤灰等填海有污染地下水的疑慮,呼籲政府應全面停止錯誤的廢棄物填海造陸計畫及政策。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張淑芬指出,目前資料顯示地下水遭砷污染雖未超過監測值,但若誤食含砷的地下水,可能會導致烏腳病,呼籲政府應停止錯誤的廢棄物填海造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