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洛陽村莊驚現大量死猪狗 是中毒還是傳染病?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4月16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同室操戈” 复旦研究生遭投毒身亡
洛陽村莊驚現大量死猪狗 是中毒還是傳染病?
襄陽大火奪十四命 央視只播波士頓
【老外看中國】英國管媒體 中共官媒隔海叫好

波士頓爆炸案 中國女學生罹難

新聞一開始來關注震驚國際的波士頓爆炸案,這起造成3人死亡,至少170人受傷的恐怖攻擊事件,之前傳出一名中國女學生失蹤,今天確定已經不幸罹難。她是來自中國瀋陽的女留學生呂令子,當時,她和同學一道前往馬拉松終點附近觀看比賽,在爆炸後失去聯繫,今天證實是三位罹難者中的其中一位。呂令子2008年畢業於瀋陽東北育才中學,考入北京理工大學國際貿易專業,之後在波士頓大學攻讀統計學碩士,而當時和她一起觀看比賽的同學周丹伶,在爆炸中腹部受傷,週二接受手術治療,目前仍未完全脫離危險。

“同室操戈” 复旦研究生遭投毒身亡

上海復旦大學27歲研究生黃洋,被宿舍室友投毒,4月16號不治身亡。黃洋的同學和親人回憶,4月1號,黃洋喝下被投毒的水後,感覺味道不對,以為是桶裝水過期,擔心別的室友喝了這些水不好,黃洋還特地將這些水倒掉後,清洗了機器和水桶。而他本人,卻在15天後,不治身亡。

立志以後要成為一名“白衣天使”的黃洋,27歲的年輕生命,永遠定格在4月16號這一天。

奪走他生命的,是一種普通醫院買不到、一般只有醫學課題組購買的高毒性物質:N-二甲基-亞硝胺。

這種物質,4月11號在黃洋寢室內飲水機的殘留水中,被檢測發現。4月1號,黃洋正是喝下了這臺飲水機內的水,之後突然發病。鼻孔出血、肝功能損傷、最後陷入昏迷。但院方當時無法確定,究竟是哪種毒素,無法及時對症下藥。

直到第九天,黃洋的師兄突然接到陌生人發來的短信,提醒他注意一種化學藥物。在查詢校內論文資料後,發現該藥物實驗室小白鼠的症狀,和黃洋十分相似。而這篇論文的作者,正是黃洋的同寢室室友林某。

4月13號,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警方帶走。不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林某為甚麼會對朝夕相處的室友下毒手,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在復旦同學的心目中,黃洋善良、樂於助人,選擇學醫,是為了常年臥病在床的母親。

在遇害前不久,他剛剛獲得直升博士生的機會。之前有傳聞,犯罪嫌疑人林某是因妒忌黃洋,而投毒殺人。不過校方否認稱,二者研究方向不同,不存在競爭關係。

黃洋的不幸遭遇,令不少網友回憶起1994年,清華大學女生朱令-鉈中毒事件。1994年底和95年,朱令兩次在校內遭人投劇毒“鉈”而中毒,一度生命垂危,最終落下終身殘疾。而案件的最大嫌疑人,朱令同宿舍同學孫某,家境顯赫,多名親屬在政協和民主黨派擔任要職,使得孫某至今未被追究。

兩起事件對比,大陸網民祈願,此次黃洋事件,能夠真相大白。也不乏有民眾開始反思,道德和知識,孰輕孰重。

打開黃洋的社交網站,他的個人日誌中寫道:“I have a dream(我有一個夢想):讓醫院回歸成治病救人給患者以溫暖的天堂,讓醫生回歸成最接近上帝的白衣天使。”

黃洋的夢想,永遠只能是夢想了。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洛陽村莊驚現大量死猪狗 中毒還是傳染病?

大陸河南洛陽一村莊近日突發大面積豬、狗死亡現象,當地有關部門聲稱與H7N9禽流感無關,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之中。當地村民表示,罪魁禍首極有可能是村裡的化工廠排放的有毒氣體。但為何家畜一夜死亡,人卻安然無事,目前還沒有得到任何說法。

4月15號,有網民發帖求助說:洛陽偃師市某村出現大量死豬,死狗。一夜間幾乎整個村的狗都死光,懷疑是傳染病或者是中毒,希望政府相關部門儘快介入調查。同時,也有大陸媒體報導稱:有村民舉報,懷疑當地化工廠毒氣泄漏造成了豬、狗死亡。

偃師市畜牧局:有這回事,這個是山化鎮東屯村,(死亡)有豬有狗。

「死了多少豬和狗您知道嗎?」

東屯村村民:「大概將近400吧,一個豬場裏面豬全死了,一個朋友家他家養了8條狗一夜間全死了。」

據官方聲稱,初步排除這次事故與H7N9禽流感病毒有關。

偃師市畜牧局:根據專業高級獸醫師和洛陽疾控中心的兩個人去看,不像是禽流感,基本上可以排除。但具體的數字和死亡原因現在應該是還在調查中間。

村民普遍懷疑這次事故和村子附近化工廠排放的毒氣有關。

東屯村村民:「都說他們說化工廠裏面放氯氣嘛。他就凌晨每天凌晨大概時5點多開始放吧!連著放了6天。」

村民抱怨,化工廠排放的廢氣和廢水不但污染了環境,也使村民身體受到嚴重威脅。
東屯村村民:「有一年打井,米都打不出來乾淨水。我們村好多人得那個肺上疾病,包括還有心臟這個病,也不少。大家都是,才60多歲都不在了。」

村民無奈表示, 他們雖然多次投訴化工廠,但都無濟於事。

東屯村村民「反映什麼都沒人管,好像把省環保局還有市裡面環保局早已經買通了,每年好像還是給村裡面上交什麼費用,一年要交個百十萬、幾十萬。」

據知情者透露,另一個讓村民敢怒不敢言的原因是,化工廠老闆曾是河南省人大代表,也是村裡的村支書。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蘭竹採訪報導

全國染病77人 專家揭H7N9發展路線

4月16號(星期二),官方通報,中國大陸新確診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14人,其中兩人已經死亡,總感染人數增加到77人,死亡總數達到16人。當天,武漢有專家揭示了H7N9的病毒發展路線圖。(CG圖編用模版做)

16號,全國新增14例感染H7N9病例,其中浙江5例,江蘇3例,這8人均已病重;上海確診6例,其中2名死者在內的5例為回顧性確診,一例是新感染。

從目前全部77名感染病例分析,接近40%的患者近期沒有直接接觸活禽,另外年齡在50歲以上的佔78%。

16號,武漢一名專家,通過4個H7N9病人的病毒樣本,跟美國公共流感數據庫中的11萬條流感病毒進行基因序列比較,得出H7N9的發展路徑。

去年11月前,攜帶H9N2病毒的北京花雀,和攜帶H7N3病毒的長三角家禽,結合產生H7N9的6個基因;緊接著,浙江家鴨提供了血凝素(HA)部分,病毒轉變為H7N2/N3;這種病毒,在今年2月19號前,提供給攜帶不傳染人的H7N9病毒的韓國野鳥,使病毒轉變為能在宿主體內自由傳播的現在的H7N9。

不過,這名專家說,由於分析樣本只有四例,不排除分析有誤的可能。

儘管仍不能確認H7N9是否會人傳人,會不會在五、六月份大面積爆發,但這次禽流感對家禽行業的衝擊非常大。

中國畜牧業協會估算,到4月15號,全國肉雞雞苗的直接損失超過37億人民幣,活雞及雞肉銷售損失超過130億元,雞農這次損失非常慘重。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六四紀念館開幕 揭中共屠殺真相

4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24周年,臨時六四紀念館選擇在當天正式開幕。香港支聯會強調今年以“愛國,由真相開始”為主題,希望更多大陸人士了解中共屠殺人民的真相。

支聯會成員及城大學生會約20多人,在城大圖書館外的民主女神像前默哀及獻花。主席李卓人強調六四是一場愛國民主運動,今年六四紀念館以“愛國,由真相開始”為主題,希望讓更多大陸學生和同胞了解中共屠殺人民的真相。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第一在香港還怕甚麼,我覺得他們不要怕,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抱自由,可以進來參觀我們的六四紀念館。我們很相信會對城大的大陸學生會有一個影響。

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有責任將真相傳給下一代。

香港教協會長馮偉華:爭取民主運動就是一個真相,將他打成動亂就是一個歪理,我們要將真理真相承傳開去,我們絕對不可以給下一代在謊言之中成長,這是教育工作者的責任。

臨時六四紀念館由即日起一直展出3個月,到7月1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微視頻】江澤民掩蓋馬三家 廢習近平新規定

《新京報》在微博上了公布了中共新聞總局的新通知引發網絡一片罵聲。同時,央視在微博爆粗口大罵知識份子傳播真相。這一切背後是甚麼原因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習近平上臺後新人新氣象,提出“八項規定”試圖改變工作作風。第六條是改進新聞報導,第七條是嚴格文稿發表,不題詞、不提字。新聞總局這是公開跟習近平唱反調,央視是在微博上演醜劇。

這些不合理的事情放在大的社會背景下就不難理解了。自從馬三家勞教酷刑曝光之後,微博上傳播了很多大紀元、新唐人揭露馬三家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相。江澤民急眼了,因為馬三家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功臣,江澤民怕自己的血債被全國人民知道。

江澤民首先廢了習近平“八項規定”中的第七條,“不題詞”,在揚州高調炒作自己寫的《滿江紅》。《滿江紅》最著名的作者是大忠臣岳飛,最後被冤殺在風波亭。江澤民這個時候炒自己的《滿江紅》是指桑罵槐說習近平要殺自己這個中共的忠臣。

江澤民接著要做的就是掩蓋真相了。新聞廣電總局的禁令寫的明明白白,“正面宣傳為主”、“不得擅自使用境外媒體、境外網站的新聞信息產品”、“新聞單位官方微博及時刪除有害信息”。這就是廢了習近平的的第六條,“改進新聞報導”。

央視立馬嗅到政治風聲有變,在微博上大罵公共知識份子傳播真相就是表演,用詞之難聽就跟罵街一樣。央視在微博罵了半天也沒敢把傳播的甚麼“真相”跟大家說一下,中共敢做為甚麼不敢說呢?

江澤民鎮壓不倒法輪功,反而是自己在全世界被控告,這種鎮壓政策已經成為中共兩代統治者的惡夢。胡錦濤十年,維穩經費大於軍費、司法敗壞、新聞自由喪失、海外特務被指責等等,很大一部分是被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拖纍的。

習近平新政的“八條規定”不到半年就被江澤民廢了。習近平如果不想重復胡錦濤的悲劇,就應該把江澤民送上法庭。

美國脫口秀調侃金三胖 「陽光小正恩」

美國知名脫口秀《每日秀》(Daily Show)的喬恩•斯圖爾特(Jon Stewart),日前調侃北韓金正恩,結果大獲中國網民歡迎,在新浪播客中有3百7十多萬的點擊量,也讓喬恩•斯圖爾特本人感到意外。到底斯圖爾特是如何嘲諷金正恩的呢?讓我們來看看。

金正恩下令,北韓導彈目標指向美國,定位在夏威夷、加州、華府,還有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Austin)。

《每日秀》主持喬恩•斯圖爾特:「奧斯汀?你要炸掉德州的奧斯汀?你想幹啥?想讓德州其他城市支持你?還是說『西南偏南』拒絕了你的獨角戲:《陽光小正恩》?」

喬恩說,金三胖是想嚇唬美國人,可是他靠甚麼能耐這樣做呢?

美國電視節目畫外音:「本週北韓公布了一張演習照片,但隨後被發現是PS。」

《每日秀》主持喬恩•斯圖爾特:「首先我要說,就六艘?(冷笑)」

喬恩又嘲笑了金正恩的軍事指揮照片,還是用一個平凡的「雙筒望遠鏡」。

美國媒體記者:「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企圖通過製造危機來鞏固其在國內的領導地位,讓自己看起來像個英雄。」

《每日秀》主持喬恩•斯圖爾特:「你們國家沒人能看到國外的電視節目。騙他們說你在統治我們,說你已經征服了美國,我們不在乎!」

超級爆笑的點評,讓許多中國網民都說他們真是「笑跪了」。視頻點擊量超過3千7百萬,連美國媒體都為之側目。

不過,北韓為了美國,還真是花了不少心思。看看這個北韓電視臺製作的影片《生活在水深火熱的美國人民》。

金正恩的團隊,精心蒐集了東歐的一些老畫面,安在美國頭上,早就把美國形容為一個,老百姓餓得吃雪,露宿街頭,社會槍支氾濫,處處不安定的國家。

搞笑的是,這個視頻被一名英國人帶出北韓,翻譯成英語,笑翻了全世界的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中國搜奇】襄陽大火奪十四命 央視只播波士頓

正當全中國人的目光,隨著幾乎全國所有官媒的報導,聚焦在美國波士頓的恐怖襲擊案時,襄陽一家酒店的大火正需要人們的關注。這場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傷的災難受害者,需要同胞們的安慰。

襄陽大火奪十四命 央視只播波士頓

4月14號清晨,湖北省襄陽樊城區前進東路一景城市花園酒店發生火災,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傷,其中最小的遇難者只有五歲。

網友介紹,大火從一樓網吧開始燃燒,很快蔓延到樓上,從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現場濃煙滾滾,一樓明火熊熊燃燒。

火災過程中,從窗戶逃出房間,站在窗戶上方的一名男子,因為體力不支,從四樓掉了下來,而二樓窗外同樣有一群人在等待著救援。

這個被稱作「人間煉獄」的災難,第一時間沒能得到媒體的報導,第二時間,沒有領導的安慰,第三時間,波士頓發生了恐怖襲擊,大陸所有的電視頻道,全部播放波士頓的畫面,沒人關注這群本應被關注的同胞的命運。

內心哭泣的網友,在微博發文說:「當(河南)光山發生22(名)小學生被砍傷的時候,央視(CCTV)在對美國小學生被槍殺口誅筆伐;當國內發生禽流感的時候,央視(CCTV)在直播亞馬遜大潮;當襄陽發生網吧火災死傷60餘的時候,我們的網站頭條鋪天蓋地全是波士頓恐怖襲擊……我啥都不說了,一起為逝者(點一支蠟燭吧)。」

新華社靈異照片 胡錦濤夫人「四條腿」

不愛報導民生事件,中共官媒卻喜歡PS照片,好讓領導人顯得偉岸,從而得到獎賞。不過這些官老爺PS照片的時候,總是那麼的不小心。

這不,為了拍胡錦濤的馬屁,新華社日前公佈了2008年胡夫人見日本皇后的照片。不幸的是,照片中,胡夫人長了「四條腿」,真是詭異。

同樣讓人怎麼也看不懂的照片,還有神秘腳、神秘身影等,讓網友感嘆,「難道是鬼出沒?」

人販子太多 小女童經驗被廣傳

十幾年來,中國各地不斷有小孩兒被拐賣。日前,湖北仙桃的一名小女孩,用自己的經歷告訴所有的中國家長,預防孩子被騙,需要技巧。

見到警察來了,小女孩大聲哭叫自己被拐,同時解下書包,讓警察撥打書包帶上寫著的電話號碼。果真,孩子的爺爺接到了電話,小女孩順利逃出魔爪。

上班堵車太厲害 另闢蹊徑駕衝鋒舟

都市生活問題多,上下班堵車是人人都不得不面對的難題,特別是在大家都不太遵守交通規則,不怎麼禮讓的當今中國。

樂山幾名男子「窮則變,變則通」,合資買了一艘衝鋒舟,把原來一個小時的車程,縮短到12分鐘,幾個男子漢直喊:「太巴适了」。

頑皮加點兒背 好奇男被扣大鐘

上班路變成水上兜風,日子真是愜意。帶妻子遊覽景點,當然更是美滋滋,但淄博管仲紀念館的一名遊客,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14號,他因為好奇,鑽到一口重2.25噸的大鐘裡探秘,結果掛鐘的鋼絲繩突然松了,男子就這麼被扣在了鐘裡,急得外邊的妻子直哭。最後是搬來起重機,才把他救出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老外看中國】英國管媒體 中共官媒隔海叫好

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喪禮,將在本周三舉行。雖然她11年半的執政期間,帶有諸多爭議,包括到現在也有不少香港人埋怨她「出賣了香港」。但是她與美國總統里根聯手結束冷戰的歴史,始終受人讚揚。撒切爾夫人一直以來都是自由精神主義的擁護者,如果她還是首相的話,不知道會如何看待和處理英國媒體的監管危機?下面把鏡頭交給我們的郝毅博,他對中英兩國媒體機制的比較,可是有一番獨特的見解!

Hello大家好!我是郝毅博,大家知道我一直很關心中國發生的新聞,不過最近我也發現,中國媒體非常關注一則英國新聞,什麼新聞呢?不對!凱特王妃生兒子還是女兒?不對!Daniel Craig要再拍兩集007,也不對!

好了,公佈答案,就是關於最近英國政府決定要以Royal Charter,皇家憲章的名義,成立獨立媒體監管機構,英國的媒體以後如果違法,除了被鉅額罰款以外,可能還要公開道歉。

為什麼這麼做?主要是因為之前英國媒體的竊聽醜聞…。不過我也觀察到國內媒體們的觀點大部分都和《新華社》差不多,他們認為英國在這樣寬鬆自由的環境中,標榜了3百年的「與生俱來的新聞自由」,卻被一個接一個的「媒體醜聞」蠶食殆盡。

接著,中國的「專家們」,也出來跟著背書說,媒體需要被管。
當然,英國媒體的竊聽行為讓人很失望,但是這個例子不能拿來作為理由套用在中國。

因為英國和中國是完全不同的媒體系統,一個一黨專制的國家說,媒體要被管,就像把鴿子關在籠子以後,為了怕牠飛出去,又折斷了牠的翅膀,我都不知道該用「多此一舉」還是「插翅難飛」來形容了。

而且說實在的,英國政府這個決定到現在都還有很多爭論,擔心這種監管,可能會扼殺新聞自由。因為西方媒體正是因為有報導自由,才能發揮媒體應有的功能,挖掘社會真相。

這次爆醜聞的《世界新聞報》發表過大約5百個調查報導,英國警方根據這些第一手資料,立案調查261件,對英國社會的幫助和影響是很大的。在美國,大家最熟悉的「水門事件」,也是《華盛頓郵報》的記者發揮偵探精神,才讓尼克松總統下台。

可是,如果沒有新聞自由,這些記者們也不可能把這些事情報導出來,更不可能讓一個總統下台,大家說是不是?

當然,在保證新聞自由的情況下,進行媒體監督是應該的,英國媒體做錯事,現在也需要被法律制裁。可是中國媒體往往是挖掘真相,被政府「制裁」;不配合政府造謠,被政府「制裁」;給政府提意見,被政府「制裁」。

所以,在中國說媒體監管,在我看來,是完全不能與英國相提併論的,中共政府不是常常說國情不同嗎?在媒體監管這個部分,這個邏輯還真的沒錯。

在中國,媒體真的要被監管,管什麼?管他們的良心,管他們不要再配合中共說謊、管他們不要再配合中共造謠、管他們可以說自己想說的、報人民應該知道的,讓中國的媒體,成為中國的媒體,而不是中共的媒體,大家同意嗎?

三退聲明節選

回顧63年,中共一次次舉起屠刀。除了殺殺殺,還是殺殺殺。鮮血染紅的「國」旗還能維持多久的「團結」?有人說,如果再打過來,他第一個當漢奸。緊接著周圍的附和之聲,淹沒了唾棄之聲。這究竟該算是國人的悲哀還是中共的悲哀?!為了建立一個真正強大的中國——我自願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從此與共匪沒有任何關係(因為種種原因,團費早停交了…但還是翻牆聲明一下)。
聲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經常看大紀元報紙,我覺得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寫得很好,把共產黨的真實面目全面揭露出來了。共產黨確實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我也覺得很奇怪,有些海外華人來美國好多年了,還在講中共的好話,有些還是海外學子。看到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這些人都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洗得多厲害,他們確實需要看看九評,了解了解共產黨的真實面目。
本人現在生活在美國,對中共對美國的歪曲宣傳歷來很反感,如身在中國,被中共一派政治謊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國,還睜著眼睛說瞎話,那就有一個良心問題。出於中共以謊言欺騙人民,用各種流氓手段鎮壓人民,本人在此特別聲明退出共產黨。
聲明人: 洛杉磯朱先生

我自願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團體,在無知的狀態下隨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廢.由於大陸共產黨的消息封鎖,沒新聞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評共產黨》后,徹底認清了共產黨貪污、腐敗、殘害百姓、毒害善良、謗佛、謗神的醜惡嘴臉。我決定退出共產黨。
王君波
中國山東青島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