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外來投資 台排第4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根據馬來西亞當地台商引述馬國工業發展局(MIDA)數據表示,截至101年12月止,台灣在馬國當地投資金額居其外資第 4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籌組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台商服務團,15日抵達首站檳城,並於16日舉辦台商座談會。

投資處今天表示,16日會中除了介紹政府協助台商海外布局相關措施外,並由參團相關國內法人代表針對台商經營所面臨相關問題,與台商交換意見,增進台商瞭解國內相關資源。

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林明禮致詞時指出,馬來西亞擁有豐富天然資源,並擁有與回教國家具良好關係等優勢,加上馬國消費能力相當強,吸引台商前往投資。

檳城台灣商會會長許正得進一步引述馬國工業發展局統計,截至101年12月止,台灣在馬來西亞累計投資2396件,累計金額115億7338萬美元,居馬來西亞外資第4位,次於日本、美國及新加坡,對馬來西亞的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及就業機會等貢獻甚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