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悲劇 波士頓哀戚悼死者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民眾今天含淚悼念在馬拉松攻擊中喪生的3名民眾,其中包含8歲男童李察(Martin Richard)和1名中國大陸留學生。

1000多名民眾手持蠟燭,在李察位於波士頓郊區住家附近的公園舉辦守夜儀式。

美國媒體今天大幅報導這場馬拉松終點線爆炸悲劇,並頻頻播出李察生前的照片,而究竟是誰發動攻擊、動機為何仍不得而知。

李察的父親比爾(Bill)今天透過電子郵件告訴全世界:「我摯愛的兒子在波士頓攻擊中傷重不治。我的妻子和女兒正從重傷中復原。我們感謝家人和朋友,也感謝所有認識、不認識的人對我們的關心和祈禱。」

爆炸案中另外兩名死者分別是29歲餐廳經理康貝爾(Krystle Campbell),以及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1名大陸留學生,不過遇難陸生家屬不願公開死者姓名。

康貝爾的家屬告訴記者,他們原先被告知康貝爾幸運生還,不過到了醫院才發現倖存的是康貝爾的朋友。

康貝爾的母親佩蒂(Patty)克制悲傷情緒說:「認識康貝爾的人都喜歡她。我們不敢相信這是事實。這毫無道理。」

康貝爾在麻州麥德福(Medford)長大。麥德福市長麥克葛林(Michael McGlynn)引述康貝爾父親威廉(William)的話說:「康貝爾絕對是每個父親夢寐以求的好女兒,她的朋友說,康貝爾對人生充滿熱情。」

大陸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報導,第3名死者是波士頓大學研究生,紐約中國總領事館官員證實,1名大陸公民不幸遇難。不過校方和大陸當局都沒有公布受害者身分。

波士頓大批民眾在歷史悠久、鄰近攻擊地點的阿靈頓街教堂(Arlington Street Church)為受害者祈禱。

儀式中飄揚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經典歌曲Imagine,牧師克勞福(Kim Crawford)說:「我們今天齊聚一堂,既心碎又憤怒。」

她說:「但愛遠大於憤怒。愛大於恐懼,愛終將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