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歸來 馬拉松國手哀美爆炸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7日電)前往北韓參加馬拉松的中華隊昨天深夜返台,從戰情緊張的國度歸來,他們認為,任務終於達成,並為波士頓爆炸案感到不幸。

朝鮮半島近來彌漫戰爭氣氛,不過北韓紀念建國領導人金日成冥誕的萬景臺國際馬拉松賽,14日仍如期在平壤舉行。

中華隊選手當時受到低溫、風速太大影響,何盡平以2小時19分50秒衝過終點線;張嘉哲則是花了2小時20分11秒跑完,兩人都沒達到2014年仁川亞運的參賽標準(2小時16分40秒),職員、教練、選手一行4人昨天深夜返抵國門。

「平壤馬拉松事件平安落幕,任務100%達成」。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國際組長鄭世忠認為,雖然當時在平壤透過網路、臉書跟大家報平安,但順利回到台灣,才是真正的達成任務。

風塵僕僕回到台灣,張嘉哲仍心繫成績,他說「這次沒達標,訓練去」。

另外,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昨天發生爆炸案,震驚世界,中華隊教練、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績勝認為,跑馬拉松是一件幸福的事,發生爆炸案卻是非常不幸的,為死傷的選手、民眾祈福。

中華隊比完萬景臺國際馬拉松賽後,也參加北韓官方安排的參訪行程,除了更了解這個神秘的國度,還巧遇在大陸經商的台灣體育人。

鄭世忠說,他們在平壤機場離境時,巧遇前羽球教練、目前在大陸經營花卉的鄒傳宗,鄒傳宗與北韓的農業官員熟識,提供北韓許多農業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