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機返航 FAA近期決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彭博社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署長伍爾達(Michael Huerta)指出,FAA「很快」將會決定是否批准遭停飛的波音787夢幻機重返藍天。

伍爾達就飛安議題舉行國會聽證後向記者做了上述表示,但未說明何時料做出決議。波音(US-BA)這款最新型飛機因發生兩次鋰電池過熱事件,自1月16日以來遭到停飛。

伍爾達昨天在華府證詞中指出,「FAA正在審核測試報告和進行分析,只要波音已展示的重新設計電池系統符合FAA要求,並令我們滿意,我們將批准這項重新設計。」

波音計畫今年加倍生產787夢幻機以因應約800架積壓訂單,但飛機34年來首度遭到停飛,如何讓夢幻機重回藍天對這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飛機製造業巨擘而言至關重要。

已送交49架夢幻機的波音上月指出,建議的重新設計飛機電池系統可能讓夢幻機在數週內重返商業飛航任務。

伍爾達指出,FAA尚未決定787型夢幻機在海上路線的起降飛行時間。FAA之前批准讓夢幻機自機場起飛至降落最多180分鐘。

伍爾達表示,波音完成新鋰電池測試工作,表示已消除電池過熱的風險。(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