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令人憤怒的張安妮事件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張安妮是誰,很多朋友不知道。雖然因為是中國年齡最小的政治受害者,她已經是中國網路上的名人。但是由於中共的網路封鎖,也由於香港、臺灣的大多數媒體和海外中文媒體實行了中共宣導的自律,所以大多數中國老百姓不知道這件事。

事情要先從小安妮的父親說起。十多年前,張林先生在我的紐約辦公室工作了一年,之後又跟隨王炳章先生從事民運工作。在一次秘密回國的行動中,因被叛徒出賣而被捕,並且被混進民運的特務們誣衊成嫖娼被捕。因此,他被排除在國際營救的名單之外,默默無聞地在監獄中受盡了煎熬。出獄後,他仍不改初衷,繼續從事民運活動,成為中共的眼中釘、肉中刺。

小安妮就是出生在這樣一個堅定的民運鬥士的家庭。她今年才僅僅十歲,還沒來得及接受父輩的革命教導,只不過是個不諳世事的小學生而已。可是中共並沒有把她看成是一個小學生。為了威脅張林先生,為了控制張林先生的活動,中共居然把年幼的張安妮小姑娘當作人質,把她從學校中趕出來,把她拘押起來,然後把他們父女二人非法拘禁了一天後押送回原籍。小姑娘成了年齡最小的政治犯,比習近平文革時期作為小政治犯受批鬥時的年齡還小幾歲。

很多人都說文革結束了,那口氣仿佛是共產黨的殘酷迫害無情打擊也結束了。對那些已經被馴服的老右派們的打擊,可能已經結束了。甚至可以歡呼知識份子們又可以揚眉吐氣,高居於百姓們之上了。果然是這樣嗎?那麼多為老百姓爭權利的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不是仍然在受到殘酷迫害和無情打擊嗎?那麼多僅僅是堅持自己信仰的氣功團體和宗教人士,不是仍然在受到殘酷迫害和無情打擊嗎?甚至連十歲的小女孩也跟著受迫害。這能說文革結束了嗎?

那場毛澤東領導的文革是結束了。中共也被迫改革了史達林主義的計劃經濟。但是馬克思主義的一黨專政並沒有改變,罪惡的淵源並沒有改變。它仍然被寫進了憲法之中,並且始終被作為共產黨專制政治的基本原則執行著。罪惡仍然被延續著,區別僅僅在於奴隸們的衣食住行有所改善而已。吃得再好穿得再光鮮,那還是奴隸,並沒有作人的權利。

為了爭取作人的權利,張林先生在抗爭。也是為了爭取作人的權利,上百萬的線民們加入了抗爭。不甘心於被剝奪了作人的權利,各地義憤填膺的人們站在了抗爭的最前列。山東的人權律師劉衛國先生為了小安妮讀書的權利開始了無限期的絕食。安徽的義工義民們組織了燭光晚會和接力絕食。他們受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線民們的聲援和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不但有美國公民願意負擔小安妮的學習和生活,臺灣民主人權的領袖們也表示願意接小安妮前往臺灣繼續學業。這和共產黨當局的殘酷無情形成了鮮明的對照。也和那些在共產黨的壓力下不敢讓小安妮繼續學業的校方人物的怯懦,形成了鮮明的對照。順便指出,在臺灣國民黨當局積極靠近中共的形勢下,這些臺灣的人權民主領袖們出面幫助小安妮,也要承擔不小的風險。並不像有些人說的那樣,是免費的作秀。

從這次張安妮事件引起的風波中,可以清楚地反映出中國民間覺醒的程度。就在去年,人們還在議論老年人倒臥在路旁無人關心的原因。人們痛恨道德的墮落,正說明良心未泯。如今成千上萬素不相識的線民為了小安妮仗義執言,並且付諸於行動。這就不僅是良心未泯,而是良心在覺醒。

多年來不斷有悲觀的朋友勸我說:“老魏,別費勁了,中國沒希望了。資源耗盡了;環境毀滅了;最重要的是人心墮落了。你就是搞成了民主,中國也沒救了。還有什麼希望呢?”我總是不服氣,不相信中華民族就這麼墮落到底。我總是信心十足。

小安妮的事件證明了我的信心是有根據的。人們的良心不可能被徹底摧毀,在條件適合的時候會迅速覺醒。嚴酷的環境只能迫使良心的種子處於休眠狀態,但並不能扼殺良心的生命力。這種不可能被扼殺的生命力,正是我們中國人希望的源泉,也是人類必將戰勝邪惡的力量源泉。幾十萬線民們的同仇敵愾,站在最前列的勇士們的身影,就是這種希望的證據。

誰說中國沒希望了?逃往西方樂土的貪官污吏和他們的子孫相信沒希望了。但我不相信。為素不相識的受害者拔刀相助的老百姓們不相信。路見不平就要說話的義士們也不相信。網路為互相幫助的老百姓提供了更廣闊的範圍和更及時的消息。這是雇傭了幾十萬網路員警的專制統治者們無法防範的人民戰爭。就像老話說的那樣,這是汪洋大海,順之者昌,逆之者亡。這股不可逆轉的潮流就是中國的希望,我們共同的希望。

僅僅有希望還不行,還要有行動。當更多的人覺醒的時候,當更多的人為了這個美好的希望行動起來的時候,這希望就快要實現了。希望到實現的道路並不遠,測量這段距離的尺度就是我們付出了多少行動。有了堅定的信心和積極的行動,希望就不再是夢想,而是即將成為的現實。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