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巡禮 鐵娘子停靈國會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法新電)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撒切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安葬前一晚,今天先移靈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這個她主導政事超過10年的地方。

撒切爾夫人的棺木覆蓋英國國旗,停靈又名「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的國會大廈,停放在地下教堂聖瑪麗教堂的棺木上頭擺了一大束白色鮮花,還有張寫著「摯愛的母親,永在我們心中」的卡片,兩旁一對點燃燭心的白蠟燭。

依撒切爾夫人遺願,她下葬前夕,棺木要在她上下院議員任內待了超過半世紀的國會大廈停靈一晚。

撒切爾夫人的靈柩明天將從國會大廈的小教堂移出,運往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舉行全軍禮禮葬,這將是196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喪禮之後,送別政治人物最備極哀榮的儀式。

撒切爾夫人是戰後西方政壇偉人之一,4月8日中風後辭世,享壽87歲。

黑色靈車載著她的靈柩,從北倫敦的殯儀館移往國會。靈柩抵達國會時,許多路人與遊客拍照留念,4名殯葬業者抬棺進入國會。

靈柩移往13世紀建造的聖瑪麗教堂(Chapel of StMary Undercroft)時,教堂舉行了簡單的儀式迎接,包括她一對雙胞胎兒女在內,約100人參加。

撒切爾夫人遺體開放議員與國會職員等人瞻仰4小時,直到晚間9時。

喪禮將在明天上午11時(台北時間17日傍晚6時)舉行。(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