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平反習仲勛通知曝光 引出薄一波忘恩負義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在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去世24周年的紀念日當天,網路爆出一份由胡耀邦簽發的「平反習仲勛通知」原件,引出一些胡耀邦、習仲勛和薄一波在「文革」后的命運交集,在胡耀邦忌日的特別時刻,再次引起外界關注。

15日晚間,甘元春律師發布微博稱:【歷史原件】胡耀邦簽發的《關於為所謂「習仲勛反黨集團」平反的通知》,原件首次曝光!!

甘元春律師微博認證顯示其身份為「中華全國律協民事專業委員會委員、湖南金州律師事務所董事兼副主任甘元春」。

甘元春律師微博上還說:1962年8月,康生借小說《劉志丹》陷害習仲勛,把習等人定為「反黨集團」。習仲勛遭到殘酷迫害,被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1980年2月下旬,胡耀邦當選中央總書記,當月25日,胡簽發《關於為所謂「習仲勛反黨集團」平反的通知》,習仲勛被徹底平反;沒有這份通知,還不知今日誰人坐天下?

胡耀邦1977年12月任中共組織部長,組織和領導了中共歷史上最大的平反冤案、落實政策問題,涉及高達三百多萬人。其著手平反的第一大案,就是薄一波等「61人叛徒集團案」。1979年薄一波出獄,薄一波最大的恩人是胡耀邦。

不過,薄家的忘恩負義卻在隨後的「逼宮戲」上演的淋漓盡致。當年,薄一波代表元老主持中央黨組織生活會,對胡耀邦逼宮。薄在會上當眾斥責、辱罵胡耀邦三四個小時,還歸納了其「六大罪狀」。薄一波不僅恩將仇報,背後還狠狠了捅了胡一刀。當時,只有時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的習仲勛支持胡耀邦,斥責薄一波、王震等人,是用文革手法逼宮,他認為生活會討論黨的總書記的去留問題,是違反原則的。

有評論指出,中共歷史充滿你死我活。

也有網友嘆息:平反來平反去就是不敢對真正的罪魁禍首下手,悲催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