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物品現機場 紐約虛驚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6日專電)紐約拉瓜迪亞機場今天中午前發現可疑物品機場緊急疏散旅客。在確定只是虛驚之後重新開放。曾經遭遇911恐怖攻擊的紐約今天仍高度警戒,到處都是巡邏警員。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讓鄰近的紐約高度戒備,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表示,會持續高度警戒狀態,直到波士頓恐怖攻擊情況明朗化。不過,他也強調,目前紐約並沒有接獲任何立即的攻擊威脅。

彭博表示,從昨天下午以來,紐約市警局已經接獲數十起檢舉電話,其中包括今天中午前在拉瓜迪亞機場(La Guardia Airport)的可疑包裹。拉瓜迪亞機場航廈立即淨空約1小時。

紐約市警局局長凱利(Raymond Kelly)表示,主要是機場人員對已經通過安檢的兩個瓶裝物有疑慮,為安全起見,才會緊急疏散旅客,並要求1架飛往波士頓洛根機場(Logan Airport)的航班暫停起飛。但在發現只是虛驚之後,已經恢復正常運作。

波士頓昨天下午傳出爆炸之後,紐約立即宣布升高警戒,包括機場、時報廣場、帝國大廈與各大飯店、景點、校園、地鐵都增派警員戒備。

往來紐約市與其他州的賓州車站大廳內,到處是武裝警察與國民兵,部分員警還配戴長槍與警犬。紐約各大地鐵站內也都有員警巡邏,就是希望確保安全無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