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馬拉松爆炸案 FBI取得可疑證物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造成3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傷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顯然是恐怖活動。FBI正在展開調查,並與各州及當地政府密切合作,希望儘快將兇嫌追緝到案。目前FBI已掌握到嫌犯的指紋與毛髮等證物,並在星期二前往波士頓市郊一處住宅搜索。

星期二(4月16日)清晨,美國聯邦調查人員在爆炸現場周邊很大範圍內展開工作,搜尋炸彈碎片以及任何相關證物,波士頓地區也加緊保安工作。

FBI表示,目前掌握到嫌犯的指紋與毛髮等證物,但還不能確定嫌犯是美國人還是來自國外。執法人員還前往波士頓市郊一處住宅搜索,目前在等待進一步消息。與此同時,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在星期二聲稱沒有涉及這起事件。

在現場附近找到的2個未爆彈初步調查結果已經出來。這兩顆都是規模很小的炸彈,沒有C-4炸藥與其他精密炸彈原料。而原本以為與本案有關,在甘迺迪總統圖書館發生的第三次爆炸,已經確認是因機械故障引起,與本案無關。

爆炸事件過後,聯合國、歐盟各國官員、澳洲、印度、台灣等皆譴責了這場攻擊,並向受害者與家人致意。

FBI在星期一晚間簡報時曾表示,現在確定這次爆炸事件的起因或動機還太早。FBI呼籲民眾提供有關兇嫌的任何線索,包含錄影、相片、以及手機通話記錄等。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