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連環爆 當局全力緝凶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全力調查昨天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誓言將在全世界追查到底,追到天涯海角也要逮捕犯案歹徒。

聯調局幹員戴司勞瑞爾斯(Rick DesLauriers)告訴記者:「這將是全球性的調查行動。我們將追到天涯海角,查明應為這起卑鄙罪行負責的人,我們將竭盡所能將他們繩之以法。」

波士頓警察局長戴維斯(Ed Davis)今晨表示,還沒有任何人因涉案被捕。根據警方發布的最新數據,爆炸案除了三人喪生,另有176人受傷,其中17人命危。

死者中包括年僅8歲的男孩理查(Martin Richard),他在終點線等候參賽的父親,他的母親與姐姐也受重傷。

警方連夜發動大規模搜查行動,包括搜索波士頓東北方10公里城鎮芮維爾(Revere)的一戶公寓。執法官員透露,屋主是位沙烏地阿拉伯籍學生,他也在爆炸案中受傷,當局正在調查他與爆炸案的關係,但他並未被列為嫌犯。

在發生這起致命爆炸案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談話時,小心的避開使用「恐怖」或「恐怖主義」字眼,但政府官員表示,這場爆炸案被當成恐怖行動處理。

歐巴馬說:「我們將找出是誰犯案。我們將找出他們犯案原因。任何該負起責任的個人與團體,將感受到正義的力量。」

白宮官員和調查人員表示,要研判犯案的是外國或國內團體,或是確認犯案動機,都還言之過早。

官員說,還沒有人宣稱在波士頓最知名的國定假日愛國日(Patriots Day)犯下這起爆炸案。但這起爆炸案導致街頭佈滿血跡與玻璃碎片,令人擔憂這是場恐怖攻擊,當局呼籲民眾提供爆炸案私人影片、音訊與靜態影像,協助調查。

一名歐洲安全官員今天說,初步證據指出,這場攻擊行動不是自殺炸彈客所為。

這名在美國發言的官員說:「目前,調查人員認為這不是自殺炸彈客所為,但現在完全排除這個可能性還太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