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創新粗口 「社交裝B」或「央視裝B」?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央視新聞官方微博4月16日發布一條題為「社交裝B毀了微博」的評論,迅即成為熱點,被轉發12,000多次,有4,500多條評論,幾乎一邊倒地責罵央視,甚至有人回帖稱,央視不裝B,因為央視就是B。

央視的這條微博稱,「在新浪微博上,公共知識分子的表達被認為更多是『社交裝B』而非傳遞真相,公眾消費的更多是情緒而不是真相。評論稱,『社交裝B』和情緒化正摧毀新浪微博。」

許多人表示,微博遠不止發洩情緒這樣簡單。時評人李承鵬跟帖稱,「請問央視網:我們索要官員的財產真相時,是你說的裝B嗎?我們批評動車追尾不該掩埋車頭,是裝B嗎?我們認為人人應有公平的機會,是裝B嗎?我們希望新聞聯播多說點真話,是裝B嗎?說到裝B,宇宙無人能出央視其右。」

事實上,「微博反腐」、「微博問政」在中國已經成為一個現象。據新華網統計,通過微博揭露傳播的腐敗案例,從2008年的2例已迅猛增至2012年的19例。有人指,在新聞審查日益苛刻的今天,微博以其高速、碎片化傳播特性,使得消息源頭不易受控,這是微博熱的一個重要原因。

在為微博說話的同時,也有不少網友抨擊央視。一位網友稱,發微博是基於對正義的理解,基本對道德的維護,是出於一個公民的責任,然而「央視網作為黨和國家的喉舌,未能充分滿足公民對真相的需求,未能提供令人信服的『真相』,反而以打壓民間輿論為己辯護;表演之於隱瞞甚至欺騙,孰更為人不齒和厭惡?」

網友「染香姐姐」則說:「請問央視,拿錢去非洲是裝大款B嗎?請問央視,拿錢在紐約時代廣場打廣告,是在裝「本人非暴發戶」的B嗎?請問央視,動不動說好五倍負責任的大國,是在裝強國B嗎?」

當然也不乏批評央視用「裝B」這樣疑似粗口的話語:「請隱藏在這個官博後面的人收斂一下,官博不是法外之地,髒口體現的是齷齪而非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