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移民改革草案將進入聽證諮詢期(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8人小組草擬的移民改革草案將進入聽證期,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宣布星期五4月19日舉行第一場聽證,接下來4月22日星期一舉行第二場聽證,但對法案持批評意見的參議員表示,接受公眾諮詢和批評的聽證會安排還是太少。 8人小組的核心成員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表示,會爭取更多次聽證,接受公眾諮詢。另外,調查顯示65的亞裔選民都支持移民改革。

支持者:避免夜長夢多 望快速通過移民改革

對移民體系進行大修是美國歷屆政府都想完成的事情,也是奧巴馬任期內想重點做的事情之一。支持者希望能避免夜長夢多,盡快通過法案,根據歷年來的經驗,即使對操作過程的辯論都可能使改革草案擱淺。
支持移民改革草案的人們認為,使非法移民合法話能滿足美國對一些工種和勞工的需求,也可以降低非法越境的誘因,能讓邊境局更多精力放在控制走私和防範有暴力犯罪紀錄的人。

反對者:非法移民合法成本太高

反對方有多位重量級共和黨參議員,包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Jeff Sessions,認為讓1千1百萬非法移民合法化,成本高昂,而且這麼多人進入勞動力市場會造成工資下降,在美國目前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情況下,會使美國人找工作更難。他說:“我們一定要確保不使失業率惡化,以及工資縮水。”

但8人小組成員盧比奧參議員認為,現在談具體成本還為時過早。

調查:65%亞裔選民支持移民法改革

根據亞美法律援助處公佈的報告,去年對14州和華府特區9096亞裔選民的民調顯示,65%的人支持移民法改革,包括使非法移民合法化。民調還顯示,無論選民屬哪個黨派,支持改革的人都占到一半以上。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