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鋼琴家 將在德國演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6日專電)旅居奧地利的台灣泰雅族青年鋼琴家帖木.尤幹(黃康)20日及21日將在德國南部的慕尼黑和殷戈城(Ingolstadt)舉辦獨奏會,演出古典和當代作曲家的經典作品。

帖木.尤幹來自台灣台中縣和平鄉松鶴部落,13歲國小畢業就負笈奧國,2007年進入維也納私立音樂大學修習。

他與來自南韓的音樂學生搭檔,贏得2007年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大賽雙鋼琴組第一名。2010年參加義大利國際鋼琴大賽20th Music Competition Citta di Barletta,獲得第一名,曾經與長榮管絃樂團合作演出郭芝苑譜寫的「原住民幻想曲」。

慕尼黑和殷戈城的獨奏會是由在德國註冊的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推廣協會及德國台灣協會籌劃,演出曲目包括貝多芬經典作品、阿根廷作曲家Alberto Ginastera譜寫的舞曲、郭芝苑的「台灣古樂幻想曲」、旅奧作曲家洪綺蓮的作品「雲遊」、許雅民的原住民鋼琴組曲,以及黃輔棠編寫的多首取材自原住民音樂的鋼琴小曲。

帖木.尤幹將展現原住民天賦美聲,彈唱台灣及原住民歌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