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波士頓爆炸近百死傷 疑爲恐怖襲擊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當地時間15日下午兩點左右,波士頓國際馬拉松比賽終點処附近,突然發生爆炸,隨後在相隔幾百米的地方又發生了另一起爆炸,連環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其中一位是一名8嵗男孩。另有至少110人受傷。美國總統歐巴馬誓言緝拿元兇,嚴懲不貸。

事發在下午2點45左右,離第一名馬拉松選手跑過終點線後大概兩個小時,在終點附近連續發生兩起爆炸,現場冒出燶煙並伴有火光,混亂中參賽者與工作人員爭相逃避,大批淌著血的傷者被送到救護站,有人甚至被炸斷腳,傷者大部分是賽事的觀眾。在現場還發現了至少一個沒有爆炸的炸彈裝置。比賽也最終不得不取消。這起爆炸至少造成110人受傷,2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是年僅八歲的男孩

歐巴馬當天在白宮發表聲明,向受害者表示慰問。

歐巴馬誓言緝拿元兇,並對其進行最嚴厲的審判。

“我們要讓這起時間水落石出。我們要查明誰幹了這些,爲甚麼要這樣幹。任何責任人,任何責任團體都將體會到正義的力量。”

歐巴馬用詞謹慎,沒有使用恐怖攻擊的字眼,不過,美國各大媒體則報導說FBI已確定是有預謀的恐怖攻擊行動。

波士頓警方表示,官員們事前並沒收到任何特定的威脅。目前街上留下的任何東西都被視爲可疑裝置。在安全考量下,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暫時將波士頓市區列為禁航區。馬薩諸塞州州長德瓦爾•帕特里克提醒民眾回到自己家裏或酒店,不要成羣聚集,若有相關信息,儘快向當局提供。

目前波士頓地區全城處於戒備,而紐約、華盛頓DC以及西部的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大城市也都加強警戒,預防連鎖爆炸攻擊。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