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移民身份合法化 3要素須滿足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國會參院兩黨八人幫的核心成員之一,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14日表示,允許非法移民合法化絕非大赦,三大要素,盧比奧稱之為"觸發器"必須首先落實才能開啟非法移民合法化之路.

盧比奧:3要素無落實無綠卡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星期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所有這些事情必須發生,因為它們是觸發器,觸發在我們議案中提出的綠卡程序."他還表示,"實質上,對那些在美國的沒有身份的人,他們不但要等上10年,10年多,他們必須等到直到這三個條件都被執行.如果這些沒有執行,就沒有綠卡程序."

盧比奧說的這三大觸發器就是:電子確認系統,讓雇主能確認僱傭的人是否在美國有合法身份; 追蹤移民離開和進入美國的紀錄;加強執法和邊界安全,其中盧比奧說,可能會包括設立邊界墻.

參議院8人小組提出的移民改革草案將給1千1百萬非法移民提供稱為美國公民的通道,首先無證移民需要10年的時間來拿到綠卡,之後再3年拿到公民身份.同時,非法移民必須支付罰款,和補齊稅款,並通過背景審查.目前底罰金數量還不清楚.

盧比奧強調,參議院跨黨派8人小組提出的移民草案,不是大赦.

魯比歐說:「移民改革法不是獎勵任何人,我們所做的一切,最終都是為了改革移民體系和使之現代化,給非法移民融入社會的機會。」

魯比歐還告訴已在美的非法移民,說他們返國後從頭開始申請,可能會比新移民法通過後的申請更容易。他說:「現在的移民法更寬容,你們回國後等待十年,將比按照我們草擬的移民法規定,不但會更快捷,而且費用也更低。」

美國每年約有100萬名合法移民,人數遠超過世界上任何國家,依據參院跨黨派小組的草案,合法移民人數在未來十年將會驟增逾50%。另外,這個法案將增加高工資和低工資勞工臨時簽證,高技術勞工每年簽證增加近一倍,達到超過12萬;低技術勞工簽證將逐年增加,十年內達到20萬人。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