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裂物案 兩嫌疑已出境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5日電)檢警偵辦高鐵爆裂物案,現已鎖定至少2名特定對象,但當天疑已出境。檢警加強偵辦腳步,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追緝到案。

檢警案發後濾監視器,查出一輛銀色廂型車疑為作案用車輛,並發現廂型車當天開到桃園機場附近民營停車場,車上有兩名男子,換裝後搭接駁車前往機場。

專案小組昨天約談廂型車車主賴姓兄弟和居中牽線購買的施姓男子到案,勘驗相關證物。據了解,賴男與施男均供稱,不認識民營停車場監視器中的兩名男子。

檢警懷疑,廂型車經過多次轉手後,疑被用來作為高鐵和立委炸彈案運輸工具,檢警在今天函請監理所,調閱這部車輛的過戶記錄,將持續以車找人,向上追查廂型車實際駕駛人。

另外,檢警同步在4只行李箱中尚未採集到完整指紋,但在廂型車上發現一枚嫌疑人指紋和相關生物跡證;專案小組綜合各項證據後,現已鎖定特定對象,預估至少有兩名嫌疑人涉案,且嫌疑人已在案發當天潛逃出境。

內政部長李鴻源和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高鐵爆裂物案很快就可以破案;新北地檢署表示,檢方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將嫌疑人追緝到案,其餘則不予以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