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癲癇發作衝撞機車 2人冤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施姓男子今天下午駕轎車行經新北市新店,連續追撞2輛機車,造成2死1傷慘劇。施男宣稱罹患癲癇,警方將報檢方釐清。

警方調查,輾人致死意外的賓士轎車駕駛為30歲的施姓男子,下午約2時,行經台北捷運新店大坪林捷運站前附近,與計程車擦撞。

目擊者表示,擦撞後,施男加速逃逸,計程車不甘心追上去,賓士車逃逸過程,先追撞1名機車女騎士,造成受傷送醫。

施男又一路往前衝撞前方機車,車上雙載的黃男、詹女遭到橫禍,被撞飛到引擎蓋上,隨後重摔落地,遭車子輾過。

消防隊員急救時,2人無生命跡象,現場血跡斑斑,慘不忍睹。黃男傍晚由新店耕莘醫院宣告不治,新店慈濟醫院晚間也宣告詹女傷重死亡。

肇事的賓士車和發生擦撞的計程車,全部離開現場,遭見義勇為的民眾與警方攔下,訊問調查。施男宣稱,他因癲癇發作恍神、無法控制方向盤才會肇禍。

警方查扣行車記錄器,發現他一路沒煞車往前衝,遭撞者當場騰空飛起,再摔落地。警方也留置計程車司機,釐清責任。

警方表示,雖肇事駕駛酒測值為零,但仍將檢驗是否有毒品反應,並調閱施男病歷,報請檢方明天相驗,以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釐清肇事原因。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晚間表示,此案罕見,依規定,癲癇者不可考領駕照,若刻意隱匿並取得駕照,警方發現後,將報監理單位重新鑑定駕駛人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