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中國軍事應用於和平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General Fogh Rasmussen)正在東京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拉斯穆森星期一(4月15日)在日本表示,北約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他並表示,中國軍事力量的崛起,應該用於增加地區和平的安全防禦上。

北韓不斷加強恐嚇北約成員國美國,以及南韓和日本,但是拉斯穆森表示,北韓這些挑釁行動背後的動機,至今仍令人匪夷所思。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我認為目前面臨的最大風險是不可預測性。我們不知道他們(北韓)的意圖或想法,北約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

在星期一召開的記者會上,拉斯穆森表示北約認為北韓已對地區和國際和平安全穩定構成威脅,他敦促目前不斷增加國防預算的中國應該將軍事力量用於和平用途。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我們希望,中國利用其在國際舞臺上日益增強的影響,以和平方式,以建設性的方式,維持國際和平、安全與穩定。」

目前正值北韓半島局勢升高到最緊繃的階段,但一名北約官員表示,拉斯穆森這次訪問日本是早已計劃好了的。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