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泰籍病患 台大醫師遭罰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5日電)台大醫院婦產部郭姓醫師被控撫摸女病患胸部,被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裁罰新台幣2萬元。郭男提起行政訴訟後,法院判決敗訴。

根據台北地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郭姓男醫師被控在民國99年10月間,為一名下體異常出血的泰籍女子診療時,撫摸女子胸部。

女子由外勞仲介陪同,向台大醫院提起申訴失敗後,向台北市政府提出再申訴,北市府決議「性騷擾事件成立」,裁罰郭男2萬元。郭男不服,提起訴願遭駁回後,提起行政訴訟。

郭男主張,女子對於受性騷擾的時間、被撫摸的順序等,有時序錯置等荒謬現象,且一再更改陳述內容,還隱匿自身傷勢,他沒有摸女子胸部,北市府卻僅以女子的陳述裁罰他。

北市府主張,女子於申訴、再申訴時,都說是手術後與郭男獨處期間遭性騷擾,且引起女子不舒服的是胸部遭撫摸,並非被撫摸的順序。

台北地院審理認為,依相關證據,郭男曾與女子單獨在診間,女子對於重要的基礎事實,陳述也無前後不一等,認定郭男涉性騷擾,因此駁回郭男之訴,全案還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