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鞋城商戶拒遷 血戰千警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近日,福建福州大鞋城業主因合同到期整體關閉鞋城,引起大批商戶不滿,發起抵制行動,拒絕搬遷,當局派出上千警察及城管清場,雙方激烈衝突,多名商戶被毆傷住院,店舖被貼封條,店主被強制關門。

15號,福州大鞋城內的商戶周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4月12號是鞋城的黑暗日子,很多人被打傷。

福州大鞋城商戶周女士:「當時入住到這面(警察)有一千多人,外圍還有,聽說動用了三千大軍。不一定是警察,也有那些是黑社會打扮的。那天我們的人被打得半死,叫120、110也沒有人接,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他們都住院了,沒有住院的也很多。」

周女士告訴《新唐人》,12號之前店主們到省政府門口靜坐,而當地政府表示會進行安置,可是沒想到,回覆他們的就是三千警察。

周女士:「現在鞋城裡面全部是黑社會入住,穿著警察衣服的都是黑社會,得利的是共產黨,共產黨某些人發達了,我們每個經營戶現在都是在水深火熱之中了,生活就成了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周女士在回答問題時,一度哽咽,表示中共政府太黑了,老百姓沒有辦法抵抗,對這樣的政府感到心寒。

記者致電負責管理大鞋城的新港派出所,值班警察表示,不清楚、不知道這件事,剛來上班。

福州大鞋城1992年成立,原有數百家個體戶經營,業主以消防隱患無法排除等為由,決定今年3月31號租約到期後,不再與鞋商們續約,而是引進據說符合消防標準的珠寶類生意,引起大批商戶不滿。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