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遭多起炸彈襲擊 伊拉克不安寧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美軍撤出後,伊拉克將於20日舉行首次選舉,不過,暴力活動最近升高,今天各地發生十多起爆炸案,造成至少19人死亡,近200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伊拉克選前加強維安,這些攻擊行動是發生在早上尖峰時刻,也造成近200人受傷,令20日選舉的可信度更加受人質疑。這場選舉被視為伊拉克穩定與維安部隊能力的一項關鍵考驗。

死亡人數最多的攻擊事件發生在巴格達,儘管檢查站的搜查變得嚴格且加強安全措施,巴格達各地的5個街區還是發生6起汽車炸彈攻擊事件。

安全與醫療官員說,巴格達有8人死亡與48人受傷。

官員說,在巴格達、北部城市基爾庫克(Kirkuk)、圖茲胡爾馬圖(Tuz Khurmato)與提克里特(Tikrit)和中部城市薩瑪拉(Samarra)與巴格達南方的希拉(Hilla)和納西里耶(Nasiriyah),今天有18起汽車炸彈爆炸。

其中,據法新社報道,圖茲胡爾馬圖在數分鐘之間接連有三處地點發生汽車炸彈爆炸,造成6人死亡、60人受傷。

巴格達北方的巴古拜(Baquba)也有3顆路邊炸彈爆炸。

伊拉克遜尼派和什葉派伊斯蘭教徒之間近日劍拔弩張。佔人口多數的遜尼派族群指責什葉派政府的總理馬利基把他們邊沿化。

目前沒有團體宣稱犯下這些攻擊事件,但與蓋達組織(Al-Qaeda)掛鉤的遜尼派好戰分子,經常攻擊政府目標與平民百姓,讓伊拉克變得動盪不安,且據稱他們試圖在選前恫嚇候選人與選舉官員。

目前總共有14名熱門人選已經遭到謀殺,在伊拉克18個省分中,將只有12個省分參與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