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 8吋平板電腦來勢洶洶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研究機構WitsView預期,面對手機愈做愈大,7吋平板電腦已難以獲利,8吋平板電腦有機會取代7吋產品。

集邦科技旗下WitsView表示,桌上型、筆記型電腦銷售疲軟,平板電腦儼然成為品牌衝刺銷售目標的重要產品線。

WitsView研究協理邱宇彬分析, 8吋平板電腦搶市主要力道來自於取代 7吋產品,現階段 7吋平板電腦琳瑯滿目,甚至已到氾濫階段,品牌間不斷削價競爭結果,讓 7吋市場成為難以獲利的焦土。

邱宇彬說,推廣 8吋平板電腦很重要的一項訴求,在於窄邊框設計概念導入,邊框縮小讓8吋平板電腦體積大小等同於現行 7吋產品,卻擁有對角線多一吋、更大的視野面積,如果進一步搭配相仿的定價策略,8吋平板電腦取代7吋的戲碼很快就會上演。

他強調,除了被定位成7吋平板電腦的接班者,8吋產品也被非蘋陣營視為對抗iPad mini的利器。挾著輕巧外型與洗鍊設計,iPad mini上市後一直獲得消費者迴響。

從尺寸上來說,8吋平板電腦稍大於7.85吋的iPad mini,在產品規格上略占上風;從價格上來看,除搭載特殊功能與規格產品,8吋平板定價將比iPad mini平均低了50至100美元。

以尺寸更大、負擔更經濟的訴求加以包裝,8吋平板直接瞄準iPad mini而來的意圖十分明顯。

邱宇彬認為,8吋平板電腦除可積極搶攻市場,也是接下來防禦平板手機(Phablet)逐步逼近的重要工具。

WitsView估計,8吋平板電腦上半年仍處於導入階段,占整體平板電腦出貨比重僅有4.5%。下半年起,包括三星、宏�、惠普(HP)、聯想(Lenovo)以及華碩等耳熟能詳的品牌,都將推出8吋產品應戰,在新機傾巢而出的影響下,8吋平板電腦下半年市占率將一口氣推升至17.6%。

相較於2012年8吋產品市占率僅有2.6%,2013年將大舉攀升至11.9%,8吋產品崛起,絕對是今年平板電腦市場的重頭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