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冥誕日恐射飛彈 日韓警惕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朝鮮在4月15日慶祝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01歲冥誕,外界曾預料,朝鮮可能會在這一天發射導彈並展開軍演,顯示軍威。目前韓國和日本都對朝鮮可能的進一步挑釁,保持警惕。

朝鮮大肆慶祝金正日101歲冥誕,這一天傳統上也是朝鮮展示軍力的日子。已有兩週未公開露面的金正恩也首度現身。

對於韓國總統樸槿惠表態推動「韓朝對話」,以及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提出的無核化談判意願,朝鮮也毫不領情。韓國統一部當天也證實朝鮮拒絕與韓國對話,並為此感到遺憾。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表示,儘管目前未發現朝鮮有任何發動全面戰爭的跡象,但朝鮮確實已做好導彈發射的準備,韓國軍方正在密切監控。

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Yun Byung-se) 認為,金正恩比起他的父輩們,更加不可預測。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 也表示,防衛部正處於警戒狀態。
外界預測,朝鮮可能在15日再次發射導彈或進行核試。分析家則淡化了這一預測。

日本政治分析家Nobumasa Akiyama :「如果朝鮮在15日發射導彈,那麼這將歸功於金日成,而不是金正恩,那將給外界一個印象,就是金正恩仍需要依賴他祖父留下的遺產。」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