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檢修上千架波音737客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法新電)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布通知,為了確保安全,FAA計劃檢查1000多架波音(Boeing)737客機零件是否有腐蝕問題。

FAA在日期標註4月15日的文件中說,FAA獲知「水平安定面翼後樑的螺栓防護塗層,在磨損或侵蝕後的修復過程出現缺失」。

FAA表示,這些部分必須經過檢查,如果有問題必須更換零件,以免飛機在飛行中失去控制。報告並未提及這個問題迄今是否導致任何事故。

FAA表示,這項「試航性指令」將於5月20日生效,「涵蓋美國1050架飛機」。

737單走道客機是波音最受歡迎的機型,售出超過1萬架。

FAA發言人表示,FAA「偶爾會」下達這類指令,「龐大數量的飛機會受影響」。

受影響的機型包括737-600、700、700C、800、900及900ER。

FAA估算,這項檢查作業可能耗資多達1000萬美元,部分成本將由廠商吸收。(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