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贏得委總統選舉 反對派不認輸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委內瑞拉選舉委員會14日宣佈,將延續查韋斯強硬社會主義路線的副總統馬杜羅,以微弱優勢贏得了當天的總統選舉。但反對派候選人卡普里萊斯認為這一結果可能作假,因此拒絕承認敗選,要求重新點票。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魯西納(Tibisay Lucena) )宣佈,馬杜羅在這次選舉中,獲得了50.7%的選票;反對派候選人卡普里萊斯獲得49.1%;整體投票率近80%。

馬杜羅只領先卡普里萊斯1.6個百分點,遠低於查韋斯在去年選舉中對卡普里萊斯的壓倒性優勢。

馬杜羅勝選的消息一傳開,支持者燃放煙花慶祝。

不過卡普里萊斯拒絕落敗,他說,他的競選團隊在投票中發現了3000多起「違規事件」,要求重新點票。

委內瑞拉反對派候選人卡普里萊斯:「我想對馬杜羅的政府說,今天失敗者是你,我堅定的這樣說。你才是失敗者,你和你的政府才是失敗者。」

馬杜羅則向支持者稱,他已經和卡普里萊斯通過電話,並承諾將允許審計選舉結果,但他稱自己贏了一場「公平、合法」的選舉。

馬杜羅自查韋斯3月去世後一直擔任代總統。現在他將在4月19日宣誓就任,完成查韋斯剩下的6年任期。

不過,卡普里萊斯拒絕接受選舉結果,讓外界擔憂,委內瑞拉可能再次陷入政治動盪。

分析家還指出,委內瑞拉經濟還暗藏著隨時可能爆發的危機,包括生產沒落、市場普遍蕭條、外匯枯竭、公共債務持續增加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