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自畫彩虹道 全球聲援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15日專電)新南威爾斯政府上週下令移除雪梨著名的彩虹斑馬線,引發社群媒體活躍者布蘭契尼(James Brechney)發起全澳「自畫彩虹道」活動,獲得美、歐、非洲支持者響應。

布蘭契尼11日在臉書(Facebook)架設「自畫彩虹道」(DIY Rainbow Crossings)頁面,掀起「遍地彩虹」的熱烈迴響,已有9000人按讚,更有上百張以粉筆彩繪的彩虹道照片,透過網路廣為流傳。

布蘭契尼表示,串聯全澳的自畫彩虹道活動導致粉筆缺貨,熱心民眾藉由臉書爭相提供可購買粉筆的訊息,許多店家不解,為何週末湧現搶購粉筆熱潮,且獲得非洲肯亞、美國西雅圖和英國倫敦等地的迴響。

今年2月為慶祝「雪梨同性戀嘉年華會」(Mardi Gras)35週年,雪梨市政府把同志區牛津街斑馬線漆成彩虹色,雪梨市長摩爾(Clover Moore)與同性戀組織人士協議永久保留。

不過,新南威爾斯道路部長蓋伊(Duncan Gay)以維護道路安全為由,10日深夜緊急下令全部清除彩虹斑馬線。蓋伊說,民眾為拍照留念,在彩虹斑馬線上或坐或躺,1個月發生17起交通意外,雪梨市政府至10日仍無作為,他只好下令清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