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緊張 外長:已有應變準備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5日電)朝鮮半島情勢多變,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表示,目前無撤僑問題,但外交部在陸海空方面都有應變準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國安局長蔡得勝、外交部長林永樂、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等相關部會代表報告「朝鮮半島情勢對我國經濟和安全之影響」。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蕭美琴質詢時指出,未來若有需要自南韓撤僑,外交部的準備狀況如何?林永樂答詢時說,目前沒有這個問題,外交部做好應變準備,包括陸海空,「如果未來發生有需要離開狀況,我們會負責」。

林永樂表示,目前所有班機沒有受到任何阻礙,(赴韓)每天班次座位約1萬9000個、一星期約13萬多個;外交部有做必要準備,駐韓國代表處相關單位都在進行聯繫。

外交部表示,針對朝鮮半島情勢成立相關應變小組,在跨部會及民間單位聯繫部分,應變小組與負責中華民國籍航空公司(華航、長榮)及海運公司(陽明、萬海、長榮)與其他民間機構進行逐日聯繫工作。

外交部說,亞太司每日與中華航空公司保持聯繫,交換朝鮮半島最新情勢資訊,以便必要時同步採取因應措施,互相支援;華航並派人至亞太司說明華航因應朝鮮半島情勢作為,表示將全力協助政府處理相關事宜。

另外,外交部指出,觀光局協調航空公司及辦理韓國旅行團的旅遊業者同意,因朝鮮半島情勢緊張,近期赴韓國觀光客轉團、延期不另收手續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