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儲值9萬 女學生險被騙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一名女學生透過網路買書,被詐騙集團盯上,要求購買儲值卡確保權益,女學生拿著現金在超商準備購買儲值卡時,被警員阻止。

台南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今天指出,這名半工半讀的高中夜間部女學生,昨晚神情緊張地出現在安平區超商,拿著大筆千元鈔票,一路講電話,準備購買新台幣9萬元的網路儲值卡。

巡邏警員發現後,請女學生暫緩講電話,並帶回派出所詢問。女學生說,她4月上旬在網路買了1本89元的書籍,以網路匯款後,卻接獲一名銀行客服人員來電指稱繳款作業錯誤,必須購買儲值卡確保權益,以免帳戶被凍結,女學生信以為真,準備依指示操作。

女學生在派出所一直不相信自己被騙,還以為是警方故意阻撓找麻煩,警方取出之前一名被騙的案例,才成功說服女學生。

警方表示,之前有相同的案例,一名成年人也是到超商購買9萬元的儲值卡,警方發現有異後,只取回6萬6000元,2萬4000元已被詐騙集團領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