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港人憂慮通膨 易患焦慮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據調查,84.8%的港人即約430萬人的情緒,受通貨膨脹影響,甚至因此患上焦慮症。

香港中文大學(簡稱中大)健康情緒中心昨天公布首個通膨與情緒病關係的大型調查,結果顯示,85%的受訪者表示,情緒受到通膨影響。

受影響程度較大(27.5%)的受訪者中,患上「經常焦慮症」的機率高達11.4%,是其他受訪者的4.4倍。

負責調查的醫生指出,焦慮症患者若不妥善處理,至少50%的患者會惡化為憂鬱症,甚至出現自殺傾向。

中心於2011年10月至12月期間,委託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展開「香港首個通脹(通貨膨脹)與情緒病的大型研究」調查,抽樣訪問了5118人。

調查顯示,84.8%的人表示情緒受通膨影響,影響較多的受訪者占27.5%,影響較少的有57.3%。

以香港18歲至64歲成年人口505萬人計算,對通膨出現情緒反應的有428.7萬人。

過去幾年,香港的通膨問題嚴重,銀行存款利率卻幾近零,不少市民因此憂慮手上現金因通膨貶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