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五楊高架20日全面通車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表示,五楊高架工程19日舉行通車典禮,20日全面通車;環保署4月底審查淡江大橋環境差異分析。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行政院版公路法等相關修正草案,葉匡時列席並備詢,針對媒體報導,機場捷運、五楊高架通車時間一再延宕,「淡江大橋2012年底動工」跳票,新北市政府直言「再不拿出辦法解決,明年選舉甭選」,葉匡時會前受訪逐一澄清。

葉匡時說,五楊高架工程案星期五(19日)會有通車典禮,星期六(20日)全面通車,應該很順利。

他進一步說,淡江大橋進度並無落後,主要是淡江大橋的路線會經過重要文化遺址、十三行遺址,必須進行環境差異分析,環境差異分析已送到環保署,4月底會進行審查,環境差異分析通過後,交通部會進一步提建設計畫。

至於機場捷運工程,葉匡時坦承,的確有一些問題,當初因為發包沒做好,影響後面工程很多問題,交通部對於將來發包工程採購、監工等,將啟動全面性檢討,重要的是發包策略要對、選擇好的廠商、品質與期程比較能夠圓滿達成。

被詢及三大工程是否會影響明年選舉,葉匡時說,他最重要的工作是按照專業讓國家重大交通工程能夠上軌道,其他政治的事情,不是他現階段最重要的考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