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關閉印航硬要降 塔台抓狂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國營印度航空1架空中巴士A-320飛機,前天不顧塔台呼叫,堅持降落在暫時關閉跑道上,差點撞上正在執行跑道檢查的吉普車。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12日上午1架飛機從孟買機場跑道起飛後回報遭遇鳥擊,機場航管於是暫時關閉跑道,派員清除鳥屍體。

接著準備降落的廉價航空靛藍航空公司(IndiGo)班機依塔台指示拉高飛機,在空中繞圈等待降落,以便讓地面人員徹底檢查跑道。

但是跟在後頭,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飛來的印度航空(Air India)編號944航班卻不顧塔台警告,堅持要降落。眼睜睜看著這架空中巴士飛機越飛越低,航管人員簡直快抓狂!

孟買國際機場1名資深航管人員受訪時說,「儘管我們多次呼叫,飛機還是持續接近,準備降落,對塔台所發出的無線電信號全沒回應」。

他說,塔台看到飛機持續下降、未依要求在空中繞圈等待,才趕緊呼叫執行跑道檢查工作的吉普車立刻淨空跑道,「所幸他們在飛機降落前的千鈞一髮之際撤離,及時避免悲劇」。

民用航空總局局長米西拉(Arun Mishra)對這起事件態度十分嚴肅。民用航空總局官員昨天從孟買機場航管單位取得當時塔台跟印航班機的通話錄音帶,對正、副機長進行調查。

報導引述印航方面說,那架A-320班機的通話系統故障,直到距離觸地前3哩時,機長看到吉普車駛離跑道,還以為獲得塔台的降落許可。

相關文章
評論